close

6年前的記憶~

第一次發東西,從沒想過會是多年後嚴酷考驗的序曲….

說不定是另一個契機,誰說得準?

 

兩個星期來最早醒來的一次。窗外仍是灰濛濛的一片,大腦還在虛幻夢境與現實間掙扎,身子似也在著溫暖被窩與冰冷空氣間作最後的抉擇。「咚!」昨晚臨睡前看的聖經硬生生的掉在面門上….正是今天的第一份差事。發聖經,有種熱血的期待感。

瑞祥高中在班超路,很古代的路名,所以四周望去也看不到幾棟懾人的大廈,典型的勞工社區,聽爸說日本人曾想將之規劃為「純日型地段」,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理由何在。抵達時已近八點,門口聚滿考生、陪考生、家長、當然也有發單子的工讀生。我略略觀察了一下工讀生的臉孔,差不多都是女的,採定點式發送法,欠缺發送單章必備的機動性,遺傳又不好,空氣般的存在感很難有啥建樹。為了應證自己的判斷,自己也拿了幾本,木立流水般的人潮中,果然,分針走過的距離比我發出的數量還多。

深深吸了口感覺很窩囊的空氣,一股暖暖的行氣開始在周身大脈間游移,身旁木葉飄飄,我用衝滿氣勁的右腳踏出了第一步,被氣旋盪起的單張以一弧壯烈的角度落下….「同學,這本聖經給你」,「同學,這本聖經給你。」相同的內容和語氣,但配起矯健的身手就是不同,定點式的「給你」聽的到,看不見,但隨走隨發的「給你」卻能生出很用力的視覺效果。結果當然是將紙箱裡的聖經掃的一乾二淨。然後,就在發完最後一本的瞬間,一陣深沉而溫柔的倦意悄悄溜進後腦

像是一雙看不見的手,在後面摸著,很舒服,真的。

陽光自人行道的樹梢間灑下一片金黃,鐘聲響起,帶著滿臉倦意,我看見周先生在夢裡向我招手…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85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