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婚攝助禮是很奇特的經驗,雖然距離上次拍攝已有一個月,許多畫面

在記憶中仍舊如此溫暖。人生的感性時刻不多,能夠幫新人留住感性

也是種榮幸,即使有一天這些鏡頭終將被遺忘。

 

那天在餐館裡,一對老夫婦走進來。

奶奶雙眼瞪得大大的,似乎在找甚麼、想甚麼,被一旁的爺爺攙扶著,過了半小時,奶奶沒說過半句話,卻仍舊是那張臉,爺爺則邊吃邊撿著從奶奶嘴裡掉下的飯菜,卻怎麼也撿不完,「是帕金森。」爸說。看著奶奶顫抖的手,我突然想起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」。雖然真實人生終究不可能倒著走,但愛情有其階段性卻是不爭的事實。馬克吐溫說:「如果人生能從80回到18,豈不完美?」我想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吧。

婚禮結束後,我心想:「要是每個禮拜都來一次婚助,我的朋友們不久應該就會收到我的炸彈了吧?!」但餐館的畫面讓我明白,答案是否定的。

在感性的背後有太多不感性的過程等著我們承擔,而真正的愛情只有在這些過程中才會發酵。

所以真實的喜酒夫妻外的第三者是喝不到的,這就是我的結論。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85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